34週產檢時,可能是肚子長的比較小,加上我輕描淡寫說好像有時不太動 (因為通常是動的很大力,有時還蠕一整天的)

醫生有一丁點兒擔心,把我送去測胎心音跟拍超音波確認狀況

檢查結果是健康的很啦!

雖然超音波費用貴鬆鬆的,但是四個月沒見還是開心的看得花枝亂顫~~

34w2d-3.JPG

 

============== 直接進入生產文 =====================

 

40w 0d

沒有動靜的預產期,自己去醫院產檢

醫生決定要看看子宮頸的狀況,一檢查卻發現有些發炎,還有點帶水怕是羊水在漏

於是乎又端來一次簡易型超音波儀 (離上次看到這台是懷孕10週的時候捏),於是乎我又多了一次看肚裡小羊的機會

幸好一切都安好,羊水量正常,胎兒正常

看著他像隻美人魚倚靠在子宮壁上,背上的肋骨還隱約可見,感覺非常可愛和期待

至於子宮頸到底有沒有開似乎是完全被我們遺忘了 XD

拿了發炎藥,跟醫生護士說再見 (是真的再見了,下次來醫院不是催生就是生產報到囉)~

 

40w 2d

處理了點研究的東西,又平穩地度過一天

中午決定走去附近的漢堡/三明治店 Merritt's Store & Grill (Google評價4.7顆星,大家來Chapel Hill時記得去品嚐喲)

半小時的預估路程,我卻花了50分鐘才走到

一開始走了十分鐘後,肚子接近肋骨處開始痛,休息了一會兒以為自己走不到了想放棄

但是愛吃的力量還是讓我們倆一嚐肥美滋滋的培根三明治

本來想留另半個給老公吃,不過肚裡小子開始踢踢踢,我想是在說"再來一個!",那就全部解決吧!

IMG_5762.JPG

 

晚上孩子的爸回來後,持續對肚子喊話中

到了晚上12點上床睡覺時有感覺身體怪怪的,還有點想吐+脹氣

心裡只是想著大概又是孕期不適感發作,不太介意

睡得不是很安寧,片段混亂的夢境,很快醒來但一下子又睡著

 

40w 3d

7:30 am 起床如廁,但今天往馬桶裡一瞧,看到一小攤像月經來般的經血量!!

很冷靜的回房間,跟老公說:誒你真的把他催出來了... 我們可能沒有再一個悠閒週末可過了

怕老公過度驚慌,趕快再說明:不過還沒有規律陣痛,你今天還是先去學校吧 

回頭睡回籠覺,接下來約每隔半小時不舒服的醒來一次,伴隨胖胱漲+腰痛+經痛的感覺

11:30 am 上廁所似乎擦到了傳說中的分泌物!

2:00 pm 有腹瀉感且拉肚子,持續著奇怪的,各式各樣的,時有時無的肚子痛

大概這時被提醒用宮縮app紀錄痛的時間,但是根本不知道宮縮陣痛長怎樣,所以就在感覺不對勁時給它點一下

FullSizeRender-6.jpg

 

一整天幾乎都在床上滾來滾去,滾到無聊的時候就爬爬ptt,看看人家的產兆和生產文嚇自己

到晚上老公也回來了,一切就跟往常一樣吃著晚餐聊聊天

 

晚上七點多後,開始有比較強烈的痛感

原本以為只是短暫的不適,在沙發癱了一個多小時後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咦好像有股痛會持續一小段時間,難道要來真的了嗎”

開始很認真的品嚐感受痛的位置和感覺,是不是如很多人說的像被卡車輾過來又輾過去

 

我的感覺,似乎是從肚臍下某一點(應該是原本子宮位置吧)開始發痛

然後痛感開始呈放射狀往後腰蔓延,雖然只有一分鐘,但每個痛都清晰深刻,彷彿都能看到那好幾條發痛的肌肉/神經線了

像有一大票弓箭手在子宮裡同時往後腰萬箭齊發,然後箭端咚咚咚的一起狠狠叮在肌肉裡

 

這時大概間隔每20~30分鐘,趕緊抓了空擋迅速搞定洗澡洗頭

然後把筆電裡面所有報告, paper, 網頁視窗關了,闔上關機,心裡宣告工作模式就此告一段落

 

接近九點時,app出現提示,宮縮開始有規律!

FullSizeRender-7.jpg

 

十一點多,一度間隔時間來到五分鐘一次

巴特!凌晨十二點一到,這個規律就消失了

12點做界限,你是灰姑娘嗎!攤了一整晚又要從頭開始了嗎!嗚這小子還要考驗我才決定來不來地球是嗎


40w 4d

反正這時間也只能睡覺了

警戒的爬上床,手機一旁伺候

很快地睡著了,也很快地醒了,痛醒了

FullSizeRender-8.jpg

 

從一點半後就持續著每隔6~9分鐘的間隔

每個空檔都在翻身橋腿,尋找不會那麼痛的姿勢 ,根本沒什麼睡到

大概到早上五點多,覺得老公在旁邊睡很熟很討厭 移動到客廳沙發,這樣要怎麼發出悶哼聲跟翻身動作都不擔心驚動老公 (我是一個人躲起來默默忍受一切的咖)

每次陣痛來襲,眼睛死死閉著,拳頭緊緊握著靠在臉上,極力去想像一幅風和日麗的畫面轉移注意力

我的腦袋裡浮現的是宜蘭的水田,小小株秧苗隨風吹呀隨風吹,陣痛就像風一樣撫過去就會散了

 

七點多挖了點蘋果派和energy bar 吃 (殊不知吃到下一頓食物已經是生完小孩幾十小時後的事了...)

老公這時也起床了,但只能看著我扭曲的身體跟扭曲的表情

其實陣痛間隔已經來到4~6分鐘,但我不知道在撐什麼,很怕是自嗨有誤差,跑到醫院卻被退貨吧

 

終於,接近九點時,app提示色變紅色了!表示我進入下一個階段了!是吧是吧!

再也按耐不住叫老公換衣服準備出發了

我也把最後需要的衣服丟進待產包 (其實是好大個行李箱),拉起拉鍊封箱讓老公提走

FullSizeRender-9.jpg

 

靠著每次空檔的三四分鐘換衣服,走出門,下樓梯,完完全全的舉步維艱

上了車,交代老公慢慢開不要急,醫院很近我還耐得住

 

那天有點冷但天氣很好,一如往常的北卡藍天空和冬日微暖的陽光

開在平常常走的路上想著:回程就會抱著我的小羊兒回來了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