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個小孩的人生,我不是沒有考慮過

偶爾做白日夢,想像抱著一隻新生兒,重溫親餵母乳的專屬感

想著要怎麼樣克服研究工作性質的不便,可以餵母乳更久一點

看看別人家的照片,有時候突然覺得,兩個小孩,我,好像可以

 

但還是等眼前這隻幼兒滿兩歲後再來考慮吧

 

但是,有小寶寶等不及的要加入了

 

一開始發現時,其實我很不能接受

一個人在廁所裡默默的喊著,“天哪天哪天哪%@$#!”

走到客廳,秀出兩條線的驗孕棒給老公看... 他還是一愣一愣很慎重的跟我確認這是什麼意思

我的表情很嚴肅,笑不出來,甚至有點要掉眼淚

覺得我的世界要變調了

花了那麼一段時間適應 實驗室/接送小孩/帶小孩/備餐餵食/睡眠不足/當助教 等等等的緊湊生活後

慢慢發展出研究外的興趣和課外活動,這些突然又得暫停!甚至會中斷!

 

我還沒準備好再一次變化,而且時間這麼迫近

 

後來哭完了,心情表達完了

老公開始做比較理性的分析,還有對此驚喜的粗略作戰計畫

我問:你的心情是什麼

老公:其實我滿開心的啊

我:很好。但如果這一隻還是長得像我,我也幫不了你了(完結)

 

當晚雖然泡了個澡放鬆(我幾乎不泡澡的,覺得好耗時間),整理了自己的心情

但還沒那麼快就接受這個驚喜

還是覺得我的世界要完蛋了

而且常常不自覺的講,講到老公生氣說“你不可以再說完蛋了!肚子裡的小小羊很可愛,不可以這樣說它!”

 

心情的大轉換是在後來某一天看到部落客-西喜在FB的貼文

內容大意是,她想送出好孕棉,但是有太多太多想懷孕的人們來跟她索取

很多人經歷無數次的嘗試,但是又失望,有些甚至曾經得到最後卻失去了孩子

我邊哭邊頓悟

世界上有那麼多人期待孩子的到來,而我怎麼正在醞釀一個全新的生命卻心存不快樂

問自己,它的到來是我期望的嗎?

是呀,我早就準備好那一份愛了

那麼,難道就只是因為寶寶想早點加入我們,我卻覺得自己很慘人生要完蛋?

哎,我到底在想什麼

 

對不起

 

幾乎就在那天後,心情部分就釋懷放鬆了

而賀爾蒙變化帶來的身體負擔則是越來越難受,一襲捲就是一個多月過去

我沒有孕吐的體質,但是噁心+疲倦+脹氣+不知道怎麼形容的肚子/腦袋爆炸感,就夠我受的了

以為有過一次懷孕經驗這次能兵來將擋

但問題是這次還有個幼兒小兵在現實世界亂,弄的我晚上得休息時沒睡好,白天隨機午睡也大亂我的作息和行程

每天都跟泥土一樣,覺得身體很重,就算沒有睡意也只想躺著

每天醒來不知道今天身體感覺是好是壞,一整天總是在嘆氣

不想出門,出了門也不想跟人說話

不管是在家或出門,對外面發生的事都不怎麼在意,感受不到快樂的事,感受不到快樂的心情

平常能娛樂我的事情,看小說/讀文章/聽podcast/規劃買東西,我一打開這些東西只覺得煩躁

唯一感到紓解的事情只有吃東西跟躺著睡覺或發呆

但是吃東西只有當下能感覺解脫,吃完後半小時又感到肚子變很漲,全身不對勁

就算只是躺著,也覺得好悶

到後面日子,躺著躺著就哭了

覺得自己好廢... 廢好久...

 

懷個孕身體好像被送到另一個次元

 

才發現不知不覺中,身體的不舒服也壓抑到心理狀態

 

緊急把我的上海愛人Emily招喚上線,在倒出不爽以及一如往常的嬉鬧打屁後,我好像有恢復一點生機

下午在youtube上閒晃,看到之前追蹤的vlogger (有個幼兒+瘦得要命的媽媽)分享她每日保養程序

分享保養不是什麼新的概念,但是就讓我咚隆隆的發現,我有多久沒好好照顧自己了?

從來到美國開始,從進入博班第一天,我就捨棄了不少以前會做的保養

一來是美國的服務業不是我這般博班貧戶可應付的,所以,spa&手腳保養掰掰

再來,我又不用每天見到很多人,(躲起來趕報告一整天沒跟人講話也是合理)臉上跟身上的門面就..不髒亂就好

然後,小~孩~駕~到~

能維持我們的每天基本生存,又夾縫中保持我不被學校踢走的表現,已經要對自己讚頌一番了

很多事情被我簡化了,也很多事情被我忽略了

 

那一週,我把書桌整頓了一番

放上新購入的蠟燭和多肉植物盆栽(為何選這些我也不知道),牆上掛上"Take care of yourself"給自己

泡了澡,擦上乳液幫自己按摩一會兒,敷上面膜

這些不知道幾個月沒做的事,突然很療癒,而不是覺得浪費時間

都說保持心情愉快是最重要的胎教,那我現在開始改進希望還來得及捏

 

大約過了13 or 14週數,我的泥巴狀態不再是每天持續24小時

到了前幾天我還可以連續兩三天從早上八點不需要休息,到下午五點多把兒子接回家繼續奮戰(拍手!!)

雖然那幾個晚上我也是滿早就進入漫遊模式,但是我恢復原本的我了!

 

這是12週的見面會照片

氣氛有點想睡因為它都在睡 = =

而且是個愛捲著身體的孩,一直不伸展身體,結果還要跑第二次超音波檢查

FullSizeRender (6).jpg

 

IMG_2299.JPG

 

FullSizeRender (5).jpg

“我柔軟,我捲起來,不行嗎 (ROCK手勢)”

 

 

IMG_2445.JPG

書桌“大部分”時間的樣子

葡萄柚味道的蠟燭是系上同學送我的,她還送我專屬兌換卷,她幫我顧小孩一晚讓我出去放鬆休息

我的實驗室同學也給我好多鼓勵的話,看的我眼框泛淚

我雖然個性比較閉俗,但是一直以來都被善良的關心我的好人圍繞~~~ (感動)

 

 

FullSizeRender (4).jpg

常常偷偷自己去買珍奶跟鹹酥雞(噢照片是炸豬排),吃了好像比較有能量做事!?

感謝鄉下地方開了間道地味的台灣味,位置又離我不遠可以興致來就去光顧 T_T

 

 

 

FullSizeRender (7).jpg

Hey 即將當哥哥的大寶寶呀

你看到的媽媽身穿博士服然後兩手抱滿你們的前景嗎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