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合的第一次見面會,醫院約了兩週後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中間的日子還是持續的不舒服

傍晚回家後固定行為就是躺沙發上等煮夫的晚餐,看當天煮夫手腳快慢我有時會先睡著有時半夢半清醒

然後起身慢慢吞嚥晚餐,因為吃太快或不小心吃太飽的話等等固定上演的脹氣就會變慘烈

吃完後常常就又抓了沙發上的抱枕,側身一躺,連碗盤都還沒來得及幫忙收又陷入半昏迷狀態

身體裡像是裝了台氣泡機,大一點的氣從腸胃升上來,小一點的從喉嚨附近發出呱嘰嘰的綻裂聲

(脹氣打嗝有時候發生在下午,覺得午餐都快要跟著這些氣泡升出喉嚨界線了)

昏迷到覺得該起來做點正事通常是八點多,但我的靈魂已經發散在身體周圍,沒有一次真的能專心看點東西

覺得腦神經都是混亂打結在一起,覺得像喪屍會走路但不知道自己在幹麻

癱軟的洗完澡後,大概十一點一到,帶著一整天的噁心感,慢慢沈沒在唯一救贖的枕頭山棉被海中

 

隔天早上不是一開始就暈,或是才剛到實驗室就覺得想回家了

那間通常只有我一個人,有時候會偷偷睡覺,有時候會幻想到時候哪邊閒置角落放張床讓我午睡好了

一個多月來的工作效能超低落,覺得連表達都講不清楚

如果我還孕吐的話,大概撐不了幾週就要跟老闆破梗了吧 (默默幻想如果會吐一下還可以平衡不受控的體重)

 

就是這小房客住著的關係,身體整個狀態都在變化

(頭跟肚子中間有個白色模糊小圈圈,那個是手喔。那時他可能在做早晨運動,手腳身體都晃來晃去,就擷取到手盪過去的畫面)

 FullSizeRender_1.jpg

 

 

那天的檢驗室一角擺著大螢幕,即時看到檢驗師掃超音波的畫面 (柯先生可是坐正前方零視角差的搖滾區呢)

以前只看過平面的黑白照片,當自己看起現況轉播才懂那份覺得好玩 可愛 開心 感動集在一起的感覺

原來他在裡面手會一直揮來揮去

原來他的嘴巴已經會開開合合

在黑壓壓的檢驗房裡跟柯先生幾乎全程牽著手看這齣一生一次的皮影戲播放

如果下次可以錄影的話就好了!

像是在動物園裡看到懶懶的獅子吼個一聲或甩個毛遊客就會驚呼一樣,我們看他的任何動作也會跟著捏一下手心或是轉過頭去兩人會心一笑

6公分大的小生命就這樣在我的肚子裡活動著

IMG_4920.JPG

 

12週是個妊娠第一關門檻

檢驗師除了跟我們溫柔的聊天  "Oh adorable! "  "So active! No wonder making mom sick."

還量了很多次的頸部透明帶,大腦也掃了幾遍 (可以清楚看到左右腦呢!),連膀胱都拍了一張 (如果不是她在旁邊打bladder,我也不會知道那一陀圓圓的是啥XD)

最後像是大放送的印了很多張給我們,但代表作大概就三張吧 (大頭照快五張我要那麼多頭幹嘛)

但整個產檢週期應該就這麼兩次超音波,不拿也不行通通收下要拿個夠!

FullSizeRender.jpg

 

未剪裁前的左右門聯

IMG_4914.JPG

 

那天後來也沒見到醫生

什麼網路當掉無法建立資料的,反正我們已經看電影(?)看的很開心,而且早上多等了一小時已經飢腸轆轆

就回家等醫生電話啦~

唐氏症跟SMA聽起來都是一個極低的機率數字,就放寬心期望他能繼續健康長大下去吧

 

最後就用招招手姿勢感謝大家收看

字是檢驗師打上去的,好懂得製造情境讓準爸媽嗨 XD

FullSizeRend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