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

在家差不多規律痛了14小時,終於撐到五分鐘的間隔

究竟,還有多久漫漫長路要走?還是噗一下就結束這回合呢!

===============================================

到醫院停好車後,給老公牽著慢慢慢慢的走進去

循著之前參觀時的指示路線上了樓

說明來意,櫃檯大媽給了份文件填寫簽名 ,只記得一陣陣痛來襲我邊寫邊蜷在椅子上

又慢慢慢慢地走到觀察室,來了位年輕金髮的護士,笑臉迎人的再度問一次今日來此有何貴事(到底還要我講幾次話!)

接著就到廁所換上病患服和蒐集尿液

我想我在裡面掙扎了有十分鐘之久吧,穿脫衣服都很吃力

而且那麼久沒喝水了根本尿不出來!後來護士測完宮縮頻率看到空空杯子時,一副"哎唷那沒關係"的樣子,那我瞎忙什麼 orz

 

躺上床,護士綁好了偵測胎心音跟宮縮儀,我只有一個“拜託別叫我回家”的心願

IMG_20170128_100804.jpg

 

等了一下子,護士說我的頻率已經2~3分鐘一次了!

心裡一陣喔耶~ 表示我不用被退貨回去等待了

又過了一下子來了值班醫生,是個男生,而且又是個好年輕的傢伙,印象中五官鼻挺帥帥的 (我不是很痛嗎 為什麼會記得這些事 XDD)

醫生內診開指程度... 開獎結果 六!公分!!

不僅他一臉吃驚,我心裡也再一次喔耶~ 才剛到醫院就有60%進度,那應該再幾小時就會出貨收工了吧

 

醫生表示會立即準備房間,並問我有沒有要選擇任何的醫療方式

一開始完全沒聽進他在喃喃什麼

還好我早早就把無痛的英文深深牢牢狠狠記在心裡念在嘴裡,一聽到他講到epidural,我立刻打斷他 yes! epidural! 

 

護士出去準備一下後再回來時,問我需不需要用輪椅到產房

在我還在猶豫時,她自己下結論覺得我看起來應該可以自己走!沒問題的!

被這麼一鼓勵,於是乎又湧出了力氣~~ (嘶~~)

緩步緩步左轉又右轉抵達我的產房,途中護士都非常溫柔的回頭看我狀況,還跟我說 "You are so brave!"

How come I look brave?

是因為撐到六公分才現身醫院很勇敢,還是願意拖著身體走在那冰冷的地板上勇敢 (沒力氣套鞋了直接赤腳走),還是她對每個產婦都會這樣溫柔的鼓勵?! 

 

時間是早上十一點,確認留院

 

到達我的個人產房後換手給另一位護士阿姨,過一會兒開始找我手上的血管要抽血

這時候我有點焦慮,心裡抱怨著,阿姨你再快一點好媽,怕等你抽血送檢我就錯過打無痛了!!

老公又在這時出去把車子從緊急臨時車位移走

唯一的陪伴不在,心裡也是慌慌的,會不會車子已經被吊走?會不會有什麼原因進不來?會不會... 等他回來我已經生完了??!!

就算心裡亂糟糟的,我還是頗冷靜面對房裡一切,抽血,打點滴

11:45am 麻醉師進來,開始戳針打無痛 (原來不需要等血液報告回來呀,真是鬆一大口氣!)

坐在床沿,胸前抱個枕頭,護士面對我抱住我來幫助固定姿勢

我也沒力氣亂動,心裡只想著趕快下針!趕快救我!

大概是太不會動了配合得太好了,護士一邊對著我說,你做得很好!!

喔喔我又獲得稱讚了我怎麼這麼好棒棒 XD

 

打無痛好像沒什麼感覺,刺一下就過去了

再也沒有每隔幾分鐘就來一次的萬劍穿肚的緊縮感,只剩下一陣一陣從背後流過的涼涼液體

打完後開始不能進食,也不能喝水,一切靠著IV點滴

也因為下半身麻醉了,無法自主上廁所插了導尿管

 

這時還笑得出來

IMG_20170128_150049.jpg

 

因為一來雙腳變得有點麻麻的,加上還有導尿管在兩腿中間礙事 (不會痛但就是有東西擋著煩煩的)

儘管前一晚沒怎麼睡到,此刻疼痛解除了卻還是睡不太著

 

看著前方的小黑板,想到寶寶的名字即將正式啟用讓我的腦袋有點亢奮吧

"Dalton寶寶, 我們現在嚴陣以待,你在裡面忙些什麼呢"

IMG_20170128_170321.jpg

 

第二個醫生是Dr. DALTON!!

原來他是一開始替我內診的那個年輕帥帥醫生,想到早上他問我寶寶名字時我還說要保密 XDD

(後來晚上醫生換班,baby Dalton也沒機會見Dr. Dalton了)

 

12:30 pm, 覺得兩腿間有點液體,護士覺得可能是羊水

心裡覺得很好很好,一點一點的有進度呢,也許傍晚收工(?)

但是

就這樣了

護士沒再進來過

一整個下午只有老公跟我大眼瞪小眼

我拼命的想睡著補體力,失敗

老公戴耳機不知道一直在看什麼 (電競?)

兩個人等的有點煩躁,好想把護士叫進來搞清楚現在到底什麼狀況

 

老公頻頻起來看監視宮縮的數值(綠色的那條4W09 ),我也只能一直問現在有幾個波了?!

從兩點多還有點亂的波 ,到五點時,一個週期裡有六個波峰 

後來還有七個八個的,好嗨!

而我是 一. 個. 痛. 感. 都. 沒. 有. 囉. (感謝醫療的進步 嗚嗚!)

IMG_20170128_150041.jpg

IMG_20170128_171607.jpg

 

大概是這時間點,醫生進來看開指狀況

一摸... 八公分

蝦密!摸錯了吧!我早上進來時就有六公分耶,現在又過了七八個小時,怎麼才進展這麼一丁點兒

然後醫生就決定幫我弄破羊水

拿了根長長的東西一探,接著大腿內側感到很多溫溫的液體 (沒有聽到傳說中"剝!"的聲音,有點失望)

 

似乎是開指速度真的有點過慢,打了一劑催產素

這時居然慢慢感受到疼痛感回來了 (不能這樣啊說好的無痛就是不能有痛感誒!)

慌張的跟護士說之後,來了個傢伙要幫我確認,用冰塊滾滾我的手臂,再滾滾我的腿,確認麻醉還有作用,並要我有疼痛感覺時自己壓按鈕加麻醉的量

其實護士有跟我提那個按鈕,可是我對麻醉藥怕怕的有點陰影

不過到後來按了好幾次,因為領悟到痛感只會越來越強,不會因為我很能撐而消失,何苦為難自己

甚至到最後階段push時,我按了好多下 (喵的都推不出來了,陣痛是亂什麼亂,我按按按!)

 

在這邊無痛可以一直用到最後,等到生完再關掉,偉哉~ 就甘心!

 

恍惚中慢慢看著夕陽消失

夜晚來臨了,還不知道要等多久?

老公有沒有吃晚餐呀?我有關心問一下嗎?

從昨晚到現在都沒有再正式進食了,腦袋想著早上只吃兩口還放在桌上的energy bar,為什麼我不吃完哪好懊悔

也不能大口地喝水,好渴

腳麻麻的好難睡

好想趕快結束

 

好像這時終於睡著了

大概不到一小時

 

護士也在晚上換班交給Ashley照顧我 (她對我 超 重 要 )

 

IMG_20170128_115714.jpg

 

9:00 pm, 醫生進來內診

登愣!全開了~~ 產房內士氣一振!(其實也只有醫生+護士+我+我尢 寥寥四個人 XD)

接著Ashley熟練的展開產台的變形金剛,把原本病床下的兩個欄杆拉出來,讓我的腳靠在上面

天花板的木板打開 ,居然藏了一個好大一顆手術燈

Ashley跟我說她會指示我何時出力推,交代了一下如何出力,每次都會數到十秒,重複兩三次,再等下一次出力

不知為何這時她突然想再確認開頸的狀況,摸了摸,發現左側還有半公分還沒開完

歪腰腰... 我的心情又失落(又要等多久呀?) 又有點放鬆(呼~ 離正式上場表演又多了點時間)

把身體往左側躺,Ashley用了顆大瑜珈球夾在我兩腿間,希望幫忙加速開頸

因為球會滾動,腳麻麻的又很難控制腳滑落 ,已經24小時沒好好闔眼休息,覺得眼前的世界都很阿雜

 

期間有一段時間全身發抖,還以為我不行了

 

這一躺,又過了兩小時,可以開始生了喔~~~

 

11:00 pm Ashley開始指示我出力的時間點,推了幾下她表示我做得很好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她要我用哪邊的力,我只是在想著“我要大便我要大便”“我要大便時要用哪邊的力氣?(恩恩恩!)”

我還開玩笑說我怕等一下真的會大便出來耶

Ashley只是笑笑地說,那很好啊表示你完全作對了! XD

 

過了一小時,Ashley說我們要休息一下,她順便去喝口水

心裡覺得有點不妙

但是Ashley一直都保持著很正向的氣氛,我也就相信她繼續加油!

 

然後,12 am, 1am, 2 am 就這樣每一小時我們就稍微休息一下

中間還一度Ashley跟另位護士交接幫我繼續push 

幫交手的護士是全然不同的作風,走硬漢系列的,她一來指揮我都以為寶寶也聽令於她而爬出來了

雖然沒那麼扯,但是她讓我意識到,我用的力道似乎太小了

 

但是我好累好累啊!!我擠不出更多力氣了!我已經在神遊了

每次上半身躺回床上等待下次宮縮時,一瞇上眼我真的睡著了

但是要強迫自己昏迷三秒鐘要趕快清醒

半夜兩點,我真的真的好想睡

 

Ashley說有看到一點頭髮了 (還興奮地問我要不要摸,我覺得會影響我的心情還是算了)

一直推一直推一直數一直數一直憋氣一直憋氣

進度就是卡在那邊

有一回合我就盯著她,眼淚在眼眶打轉,就差那麼一點點我要崩盤的說"我不幹了,反正你們把小孩弄出來就是"

不過又立刻收拾心情,把這些投降通通忍回去了

覺得一旦把"放棄"說出口,就真的會放棄不再努力了

 

Ashley跟我說,摸起來感覺寶寶的頭是擺歪的

一般寶寶是從頭頂接觸子宮頸開口出來,而我的小傢伙是頭歪一邊,從側邊接觸面積比較大比較難推

 

我的理解大概是像這樣子頭歪歪躲在肚子裡吧 

c2f24d73-6ff7-43ec-b2f2-5aee439432b6_500.jpg

"待的好好的為什麼要把我趕走?!!我不理解!不能理解!我不要!(撇頭)"

 

3 am 醫生進來了

長金髮 美麗 年輕 的醫生進來了

她跟我說明,我的體溫有點上升,也偵測到寶寶的心跳越來越快,我已經推的太久再繼續下去若沒有力氣了反而有危險

總之,就是要我剖腹啦

我知道他們都不到最後關頭不走剖腹這條的

如果醫生真的這樣建議,那狀況真的不好

 

我好失望

好沈好沈的失望感

我以為我辦得到的

可是為什麼...

 

醫生走出去做些剖腹的準備

而Ashley,我親愛的辛苦的護士,並沒有就去休息

我們又持續的 吸氣 憋氣 一數到十 再一次一數到十 休息一下 再下一個回合

 

也許是過了三點我回神了

也許是聽到剖腹我開始豁出去了

也許是肚裡小人認清要清場的事實願意自己努力一下了

忽然我的進度變得很好!

半小時的進度超過前面三四個小時的狀況

我甚至不用等Ashley看螢幕判斷宮縮,可以感覺到"便意"來襲,在她指示前我已經吸好一口氣準備衝了

 

不過還有個感覺不太對... 這個進度突破的時刻,好像少了個人的雀躍...

我把擋在右側的枕頭撥開往後一看

那位(即將出生的)孩子的爸 打瞌睡中

好吧現在凌晨三點多,我懂那種無力再跟睡神搏鬥的昏迷感,雖然你有在我拼命時牽著我的手,可是,我生小孩任務還沒結束誒

我回頭看Ashley,我們兩個給對方交換一臉"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的表情 

 

後來醫生又進來了,還有她的夥伴(學姊?),她們一陣"哇哇哇~ 再努力一下寶寶就要出來了,跟剛才進步好多喔!"

Ashley跟她們解釋狀況,"我就這樣抵住她的腳,然後沒有去撥(那邊)"

登!!沒錯!不要撥我那邊!重點!

我懂她們一邊撥產道希望可以幫忙產程,一種幫忙出力開門的概念

但不去弄我才可以集中心思在該用力的點

LEAVE ME ALONE,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領悟

 

很高興Ashley在我沒意識到這個差別時先做到了

 

也沒有人再提剖腹

 

過一下子忽然越來越多人湧入,是醫生是護士還是技術師的我也搞不清楚

他們要我繼續按照宮縮時間出力推

然後出口處有種越來越繃的感覺

突然,要我先停下來

"什麼? 這樣我好不舒服,要幹麻?"

"要等大家的東西準備好!寶寶要出來了"

然後我就看著那些最後進來的那群人慢條斯理的弄些他們的事,有兩個人還在聊天

那一刻我好想揍人啊!

覺得身體下面快撐壞了你們可以快點嗎!所以寶寶的頭是有多少在外面了 (噢算了我不是很想知道這部分細節) 

這樣卡著真的安全嗎?!

真是過一秒鐘如一分鐘

 

還好大家都在幾十秒鐘後就緒了

Ashley這時站在我左邊,醫生們面對我,右邊應該是老公位置可是我完全忘了看他一下

我又用力了一回合,似乎是頭已經出來了,到了脖子

Ashley要我做小而短的出力

呼!呼!呼! 雖然體力不支但我腦袋的CPU還有在運轉,讀取指令再傳達給身體,我不想因為自己沒施好力而傷到寶寶任何部位 

好像脖子部分安全了,回到原本的出力方式

啊~~啊~ 這時有種股溜股溜但又帶著不規則形狀的觸感從身體下面滑了出去

這瞬間真的超詭異奇妙,但還沒消化理解掉這股感覺時,我的眼角掃到他了

右前方有一隻小生物正被高高地抓起!

 

下一刻能記得的,就是一個溫溫的沈沈重重的粉紅色的寶寶壓在我的左側肚子上了

等到自己意識到時,兩行淚已經停不了的一直流

"你真的很調皮耶" 是我對他講的第一句話

我是說真心話,你讓我耗掉好多體力又讓我差點潰堤

而且怎麼那麼重,我以後抱得起來嗎

 

忽然想到老公這號人物

帶著得意,我往旁邊看到老公站在那兒,手背摀著嘴巴,眼睛瞇瞇的,看到我的眼光而朝我走來

我知道,他哭了

不過表情有點微妙,所以老公的哭臉長這樣?(這十幾年還真沒看過他哭耶 哈哈哈)

 

我們兩個一起看著這隻哎啼的小生物在我身上被搓搓揉揉的擦乾

然後他被抓到我的胸口上

我的眼角有淚啊有淚!

_DSC3142.jpg

_DSC3143.jpg

_DSC3145.jpg

一隻因為被迫來到地球而哭哭叫的生物

好啦媽媽懂你的抗議,以後會好好照顧你

 

IMG_5768.JPG

讓我老公哭的表情很妙的點原來是這個外星人頭型,他說他當下又感動又覺得外星人頭超好笑 =.=

 

 

被塗了藥膏而眼週濕濕的

剛抹上去時還以為會哭,結果只有瞇著眼逆來順受,新生兒反應真是跟常人不同(果然還不是人類!)

IMG_5769.JPG

 

 

後來醫生說我產道受傷太過需要修補,於是天倫樂了幾分鐘後我就被送進手術房

長大有記憶以來還沒躺著被送進電視裡才看過的手術室

被抬到手術台上時一陣噁心捲上,抱著垃圾桶身體無法控制的扭動然後乾嘔了一番

接著很多很多的麻藥從背後流過,眼皮變得很重很重

感覺到身體被調成微幅的頭下腳上

醫生護士互相講話著,到了我耳邊都是喃喃低語

很奇妙,聽得到聲音,很像在夢境裡

聽著很大聲緩慢穩定的嗶--嗶--嗶--聲 (心跳穩定指示聲?),覺得很安定

覺得寶寶平安出生了好幸福,覺得我努力了好驕傲,覺得剩下的就交給醫生護士們了,我可以休息睡一下了

 

 

我剛被推走時,爸爸跟乍來世界的小生物暫時獨處中

IMG_20170129_051152.jpg

 

 

恢復室

IMG_5766.JPG

IMG_5767.JPG

IMG_5770.JPG

IMG_20170130_165310.jpg

 

晚上時間一到就睜眼的傢伙

我們兩個都要開始玩殺手了 ”黑夜來臨,殺手(Dalton)現身“

到現在還是一皺眉就出現眉頭那兩顆球 XD

IMG_5805.JPG

 

 

再複習一下好爸爸身影

爸爸本人:天哪!為什麼手上這傢伙一放進小床就哭!!

IMG_5802.JPG

 

剛出生臉好小顆

IMG_5780.JPG

IMG_5786.JPG

IMG_20170131_121628.jpg

 

生產+手術的失血,輸了兩袋血快點恢復狀況讓醫院可以趕我回去

IMG_5801.JPG

 

 

出院那天

IMG_5811.JPG

 

 

出生第十天,淡定哥

FullSizeRender.jpg

 

出生兩週,因為推擠而烏青的頭頂蛻成結痂

哎呀當時也是辛苦你了 >"<

FullSizeRender-4.jpg

 

一個月,依舊一臉狐疑“你哪位?”

678D2D05-0A0B-4344-89CF-F711A53122D0.JPG

 

 

四個月,隨便弄都笑嗨嗨

49B67ABD-039C-4AE7-9044-F0B99B0A2E63.JPG

 

 

五個月,起價美金六十元看有沒有有緣人(誤)

 .JPG

 

 

六個月,開始什麼都要攀上去

FullSizeRender-2.jpg FullSizeRender-3.jpg

 

 

新生寶寶啊,真是世界上最謎樣的可愛生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