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摳摳如我面對用電腦語言呈現數據, 實在一直有溺水之感
幾年前只要能開光譜跟高級Excel之OriginLab, 搓來搓去也搓出一些東西
現在哩?
從第一年修課看到每個人都有自擁的火力來處理繪圖和數學問題, 我知道我慘了
不僅不懂那些介面, 數學能力還奇糟
 
而且該來的跑不掉
最近的一張數據圖, 已經花了十數小時在上面
雖然摸索有些收穫但心情滿ㄍㄢ覺得自己腦袋有甚麼問題嗎
 
一開始當你不理解運作方式時, 你連要怎麼問問題都不知道
 
這兩周遇上了從零開始的Python短課程, 我可能只吸收30% (還是3%)
但是完整的介紹了周邊系統和過濾後的輔助材料, 我終於有等到店家開門知道他在賣甚麼東西的感覺了
 
兒子今天漱口終於掌握如何把水吐出來, 不再是反射性喝掉
媽媽我難道會沒有能力適應新工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