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得知這消息時,是在演唱會兩星期前的Talk板上看到有人轉賣票的文章
馬上去年代售票系統、搜尋相關新聞
一看到她上次開唱是在三年前... "天哪! 如果錯過這次,是還要等多久?"
那時間的售票情形,只剩1600元起跳的票了
又礙於隔兩天是實驗室進度報告,前一個禮拜還有兩個paper報告卡著時間
而且5/17要衝台中五月天..."我這樣會不會太瘋?!"
思考了一會兒,想去的念頭戰時獲勝
接下來幾天,仍然找不到可以跟我去的人
但是...我還是默默的領了錢出來,準備星期六去清大搭車時順路到水木書院買票
五樓 50排22號,似乎是有點遠的位置

===前言結束===
原來penny已經出道八年
還記得高一吉他社表演,我就是唱她第二張專輯的"怎樣"哩
雖然已經不會彈了,但前奏一下,我一定知道就是這首歌
我想,她的歌,我應該90%都會唱吧  (雖然歌詞沒記很熟啦...)

我沒有很迷她,沒有很崇拜,幾乎沒在電視上看過她
你要我講出專輯名稱,我大概也記得七零八落
在唱片行看到專輯,還會嫌一下怎麼妝感那麼濃 (這人的歌不是清淡路線嗎)
但是,從耳機裡傳來她的聲音,浮躁會被撫平
生活雖然有痛,還是可以自信、充滿希望的活著

===演唱會開始===
很難免的,會跟上禮拜看過的五月天演唱會做比較
等待開始時,望著遠處的燈光和帷幕..."這裡沒有煙火吧...唉"
忽然發現方圓三公尺內沒有人拿螢光棒 (這時我的pink螢光棒在包包裡哭泣 XD)
左前排有人拿著好亮好亮的螢光棒,但過沒多久她就關掉了 (小姐我想做你旁邊一起揮 T_T)
這不是一場high翻天的演唱會,但是會慢慢滲透你的心、你的情緒...

我會忘了跟著唱,發現剛才盯著螢幕傻掉了
那是用力彈著鍵盤、爆發性歌聲表現的掙扎
我會停住不再跟著唱,正在感受...那鼻子酸酸的感覺是甚麼因素造成

期待著她會講甚麼話?
Penny: 上半場先不要搞笑                      會搞笑嗎? 哈哈,怎麼搞笑
Penny: 雖然衣服還好,但還是要穿
(以下部分節錄PTT版友的記錄)
Penny: 其實有些創作,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仍有一些糾結打不開,
    下面這首歌即使到現在演唱,仍然需要一些勇氣,
    把這首歌誦給當年的Penny。
"愛瘋了"          我愛瘋了 我瘋到自己痛也不曉得
                        放棄了保護自己的責任 放棄了抵抗脆弱的天份
                        我不管了 我不管這傷口能不能癒合
                        選擇了你也許是錯的人 選擇了包容你的不安分
                        請尊重我的

TALK: 談及對音樂宣傳的想法,Penny兩年前開始有這種想法,
     認為為何作音樂不能像是剛開始他玩音樂那樣在火車站前面唱歌,
   一定非得做很多宣傳,上電視,排很多通告,化妝,(伸出手) 包括做指甲
   她想要嘗試作一些改變,包含兩年不發實體專輯,不做宣傳。
   沒想到當她這些想法跟他老闆談過,老闆竟然願意支持這樣的想法,讓她覺得很幸運也很值得。 
           所以她認為有很多事情當下其實就在於是否能夠定下決定那個關鍵,
    很多事情的轉變往往只在那一念之間,不管任何事情...就算愛情也是如此。
     Penny用鼓勵的眼神說:所以將這首歌送給還不懂得做決定的你
"一念之間"
        一念之間發現你的愛情竟然不見
                          這幾年你留下的原來只有謊言
                          說得再美也無法沉殿 空洞得可憐
                         一念之間發現愛情竟然是種危險
                         這幾夜我哭了好幾遍
                         靠得再近也是種虧欠
                         我不是你隨隨便可以敷衍
中途video有撥她在英國旅行時,在飯店錄下好幾次的TAKE畫面,並且快轉
最後說 "這就是一個人的旅行!"
又補上penny對"一念之間"的看法,我整個在心底吶喊"我愛她阿!"
該說我的心境很貼近這樣的想法呢,還是我很羨慕有這樣的行動力?
也許哪天我就去非洲看花豹,去冰島看鯨魚,威尼斯水城...
再過不久這些珍貴動物都要絕跡了,若要等到老了賺夠錢,也有錢沒得欣賞吧

===說說比較有印象的歌吧===
"AMEN"
演唱會結束後,在penny板上瀏覽別人的心得,這首歌很得大家震撼
的確在聽這首歌時,尤其最後不斷repeat "請尊重我的......尊重我的..."
不斷的重擊鋼琴,我真的有被吸住的感覺,一種狂亂和掙扎的求助...

大合唱"窗外" "街角的祝福" "愛過" "防空洞"
有歌詞,音樂一下就可以唱了阿 XD
(跟以前比起來,現在都不會細細品嘗歌詞意境了...唉呀)

和黃大煒合唱"愛讓每個人都心碎"
看到黃大煒的左腳數拍動作很好笑
兩個人飆歌很好聽
黃大煒的個唱,聲音一如從耳機傳來的如此有power,不過好像就那幾首...

一直以為這次penny會show舞姿,下半場開始前的video撥出她以前獨舞的影片
我就開始期待現場的舞蹈,但是幕廉一掀開...這不是跳舞的服裝吧...?!
還是繼續等待繼續期待...結果是一支舞都沒有啦
回來後爬文,才慢慢理解,penny要封舞專心在音樂上
唉唷,那就不要讓我誤會嘛,錯怪人家一場 XD

搖滾加重板"你要的愛"
這首歌,好聽阿 >//////<
雖然平常不會去哼,在ktv也不會點,可是penny就是唱得好聽
演唱會的rock版,有一種堅強的fu

===演唱會最後===
TALK:這些是我這八年下來所學的東西,我不是最好的,但我至少是最努力的。
    你們今天看到各種樣子的我,其實我永遠都不想知道我到底是誰,
    因為只有當一個人永遠不知道自己是誰的時候,才會更加願意不斷的去學習,
    而我還有很多東西想學。
   今天是我下輩子的第一天,很高興你們可以參與。
            感謝很多人。
   我欠你們的,不用期待下輩子我還(全場笑),that's my style(笑)

我還有很多想學
我努力做到最好
即使我永遠不是最好的

===安可===
第一次的安可,很快 (跟五月天的一樣,都set好了吧 XD)
"不想"      總覺得沒人了解吧 所以不說話
                麻木跟著別人流行的步伐

全場站起來了,終於阿...

落幕,開始
一些人走了,從最後面的視野來看,很像大家剛欣賞完一場音樂會
演唱,掌聲,歡呼,離開
但大部分的人或站或走,不想相信演唱會結束嗎? 還是少了甚麼....?
我慢慢的離開原本位置,慢慢的走下樓梯尋找出口
多望了一下舞台和大螢幕
忽然,有動靜了!! 布幕後面還有人!
大家嗨起來了,開始往舞台靠近,我邊尖叫邊往前面衝 XD
喔喔,布幕升起來了,我看清楚penny的臉了~~~~ 
多唱了兩首新歌,雖然我都不會 T____T 
而且最前面的人有握到penny的手~~~~ 我應該要很勇敢的往前擠才對

到了最後的最後,滿足感終於流到了心裡
(但是我的螢光棒在包包裡...不滿足)

===題外話===
柯亞瑟從公館載我去台北市國際會議廳,10~15 min.
我自己從會議廳走路搭捷運,花了一小時才回到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