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小房客那天是週一,但是是美國的例假日,也就是說我可以懶懶在家也合情合理 

不過實在坐也不是站也不是,那時是台灣時間凌晨一點多,柯先生大概也睡了不想吵他

其實有點私心想偷偷保留秘密,甚至一度想說等兩個禮拜後去機場接他時再嚇他一下 (不過隔天就跟他說了啦 我需要傾吐...)

 

慢慢地移動到實驗室,專注力放在工作上讓我沒那麼不安的度過那天

 

找了在這邊熟悉的也是即將當媽咪的朋友,決定跟學校保健中心(Health Center)約診確定這件事

反正就繳了有點貴貴的保險 (學校政策,暑假去就要錢了),又驗了泡噓噓 

見到醫生她先訊問這是不是預期中的小孩後 "Congradulations! So it's 6 weeks big."  (哎呀忘了確切怎麼形容的)

 

等等! 六週! 會不會有點大?!

算算時間我覺得它頂多在裡面住三四個禮拜而已耶! 怎麼把它跟我說成這樣,明明 0-2week 連顆卵都還沒排怎麼能計算進去,不要不要!

 

我也不懂剛開始為何這麼耿耿於懷幾週的問題,是還不習慣身份的轉變吧

 

第一步"好像"是要開始決定產檢的地方

跟著學生保險,就兩間選擇,一間Family medicine center (就叫F診所吧),另一間UNC hospital (就叫U醫院吧)

先打去F診所,給我的回應是 "要等你懷孕八週後喔"

那我可以先預約兩週後的診嗎? "我問問看..(漫長電話保留音樂) 不行耶你過兩週後再打來吧"

蝦米毀在台灣我現在就可以衝婦產科確認有沒有子宮外孕等等不尋常的現象了,這邊連先預約都不行...

打去U醫院.. "幫你安排x月x日,會有人打電話給你"

長話短說就是U大醫院先安排了一個多禮拜後的電話訪談,應該是該診的人確認一些我跟家人的過去病歷,然後又再約了兩週後的看診時間,約來約去已經是到滿10週之後的日子了

 

從剛6週等到滿10週後! 

這就是美國的自然文化嗎? 因為懷孕是自然的事情,若撐不到這幾個星期大概就是胚胎不健康,那身體就會自然處理掉囉 啾咪

那我應該再晚一點去驗孕,可以縮短這份等待又等待的不確定感的時間...

 

總之,第8週時去了F診所,跟醫生表達不安感,但是她說超音波還看不到,心跳現在也還聽不到 (到底是沒儀器還是不想搬出來)

空手而回讓我開始祈禱希望到時U醫院能幫我拍一張

一張就好了! 我好想知道小房客有沒有住對位置,有沒有心跳,有沒有長大

ps. 打這篇時我已經過了12週第一關闖關,想起當時的擔心比對現在照進度爭氣的成長樣子,忽然想流淚QQ

 

時間慢慢飄到U醫院的就診時間

終於等到醫生把超音波掃到我的肚子上了! 耶比

雖然躺著的視角差讓我有點難辨別螢幕上的畫面,但是我很有自信我看到了小小房客的身影!

其實有衝動想大叫 "Overthere!",不過既然醫生還沒說話我還是乖乖等她的判別好了

在肚子上滑了幾圈,醫生終於取了張畫面下來

柯先生說他看到醫生用那張在量大小,是3公分! 恩這位先生很專心嘛

醫生換個角度讓我們看螢幕上閃爍的點點,說那是心跳

因為螢幕有點小,我一動畫面也會動一下,讓我覺得看到不只一個點在閃啊..

但醫生都說有了 (柯先生也在旁邊喔喔喔的說有) 我只好就順勢的 "喔真的耶太好了"

 

最後以這張作為見面會紀念!

10w2d-1.jpg

 

圖文指示版

10w2d.png

 

老實說,以前看別人的初期超音波照片都不曉得在拍什麼挖勾

這張自己的就秒判別哪邊是頭,然後順理成章的就是手跟腳 哈哈哈完全沒跟醫生確認我的解讀

 

令人感動的拍照見面會結束後,就開始一連串的檢驗準備

當我躺著看著醫生跟護士忙著準備做子宮頸抹片取樣時,醫生忽然想到超音波照還在印表機上,立馬把它撕下來給我

取樣很不舒服但是雙手捧著照片變得好安心

 

未來可能還有很多會讓我不舒服的事情,但一切都是為了確認給你低危險和健康的環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