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搭長途飛機

就是把自己腦袋降到最低運作效能

安頓好位置,耳機戴上不理別人,開始看影片

吃完第一頓餐,吞個褪黑激素

祈禱自己就能一路昏昏沈沈

吃第二頓餐後再昏沈一下就可以降落解脫經濟艙的束縛

 

我個人有一優勢在搭乘公共運輸特別受到我老公欣羨:嬌小腿短

每次他抱怨膝蓋撞到前面座椅,我總是不以為意 “是喔,我還可以稍微變化姿勢呢,真不好意思”

但是長途飛機的經濟艙真的(#*$&!)$&

歷經二三十個小時抵達目的地後,我每次都很感動這世界上有熱洗澡水和床這種存在

 

今年回台灣,不再是單身,也不是拎個兩個月大還不會移動的嬰兒

老公策畫多時的里程數累積,終於要用來回饋他老婆讓她享受商務艙躺著飛!

雖然攜帶一個一歲半幼兒令我們膽戰心驚,但是能回台灣,能去東京繞繞,能坐坐厲害艙等,還是很有吸引力

(旅程上也證明這種有移動能力但不能控制自己的小動物真的讓大人滿痛苦的,我有點不太敢回去了)

 

雖然早早就選訂了長榮,但是很多變化打亂行程,取消重訂,再取消再重訂

最後是訂到 ANA 和 United Airline 在美國-台北間來回

 

第一段:ANA 紐約-東京

IMG_2734.JPG

- 等待確認機位,看著ANA這三個字母我就安心舒適一半

 

AYA01906.jpg

- 登機後感受到空氣中的興奮,看到空服員幫別人拍照也要請她幫我們拍 (心知可能沒有下次)

 

IMG_2690.JPG

- 過夜包有基本配備:牙刷, 牙膏, 眼罩, 耳塞,還有英國品牌 Neal's Yard 護手霜, 保濕噴露, 護唇膏,質感令人大心~

 

IMG_2691.JPG

- 我的腿可以伸直!在飛機上!伸直!每個座位附上毯子, 枕頭, 床墊, 和拖鞋

 

IMG_2692.JPG

- 把小子暫時丟去隔壁他爸的位置上,享受超短暫的自己寧靜的空間 :P

 

IMG_2693.JPG

等待起飛的過程感覺很奇妙

坐上位置,緊張的盯&抓亂亂跑亂亂摸的小子,自己心情又有點興奮

空服員不時走過來跟你打招呼, 自我介紹名字, 送果汁

我在還沒有適應好變兩倍大空間的機位時,還沒有進入看窗外然後焦躁的想"怎麼還不動"這種模式時,飛機就上跑道然後準備起飛了!

趕緊把同樣興奮的小子逮起來,扣上安全帶

然後,起飛的噪音跟高度驟升總是會讓早就累翻的大寶寶像是催眠般的神奇睡著

IMG_2695.JPG

 

沒安靜多久,小子又醒來了

送上寶寶餐(給兩歲以下)

因為航班是從美國出發,寶寶食物也是在美國很常見的罐頭泥類的東西

他吃了兩口就不要,只要優格和香蕉

我偷嚐了一口那坨橘色貌似地瓜泥的東西(痾喔,好像是無調味的蘿蔔泥... 嘔我為什麼要嘗試非人類食物)

AYA01926.jpg

 

這時爸爸也很開心的自顧自點起香檳和酒

要不是我內外各一隻小人要注意,我也要不顧一切喝醉然後呼呼大睡

喔對唷,這位爸爸很快就喝倒了,睡到後來他兒子又哭又尖叫的驚動到前面日籍旅客過來關切"都洗達捏?",他才意識清醒過來

AYA01930.jpg

AYA01936.jpg

- 試圖用米奇影片困住兒子的行動力

 

AYA01933.jpg

AYA01931.jpg

- 晚餐前菜

 

AYA01949.jpg

- 晚餐主菜。好吃喔~ 好久沒吃蒸魚 (感動)

 

AYA01954.jpg

AYA01960.jpg

- 點心(兒子吃起司)

 

晚餐後,機上就熄燈了

原本以為燈光昏暗你儂我儂情況下,兒子就會不敵睡意而被我推倒然後睡覺

但是,他是皮卡丘!他是戰士!他看到你躺下很不爽!

嘗試了數十分鐘,兒子越累就越叫越慘,我一度讓他在旁邊的地板上打滾,希望他哭累後看到熟悉的枕頭布就會想起睡覺的事

就在我出手把兒子從地上撈起來時,一位日籍阿姨就出現了,用日文問我發生什麼事了

大概是發現我用英文回,兩人無法溝通,她就去找空服員

然後我又再跟溫柔的空服員解釋,他沒有發燒沒有生病不是肚子餓,就只是很累又不知道怎麼入睡

 

這時孩子的爸總算清醒,顯神威把他兒子輕拍著入睡了

AYA01970.jpg

- 用一張圖解釋商務艙座位大小。這顆屁屁大小恰恰好

 

跟兒子戰了一場後,我也腦袋爆炸的昏厥過去咪了一會兒

醒來後趕緊點個一風堂拉麵

且不論它是不是日本最好吃的拉麵

人生是有多少機會在飛機上吃熱騰騰的拉麵呢!(而且味道不錯!)

老公點了雞肉咖哩飯,我扒了一口覺得好好吃,又多舀了好幾口

AYA01966.jpg

AYA01971.jpg

 

 

AYA01993.jpg

- 這小子大概是聞到烏龍麵的香味,醒過來然後開始討吃

 

到此時飛行時間約八~九個小時

大概是此時來到美國的晚上時間,兒子的精準生理時鐘終於發出“睡覺囉!”的訊息

播個兩回合的米奇,結束後讓螢幕暗掉,兒子就自己找了角落窩下睡著

AYA02007.jpg

 

睡到要送下一頓餐,這隻呈現睡翻翻狀況

空服員說我可以去坐隔壁沒人的位置用餐,我終於可以享受獨自用餐空間 QQ

AYA02022.jpg

AYA02020.jpg

- 早餐是醃漬菜居多,並不是很有興趣,而且還有拉麵在胃裡,所以我只吃了白飯跟蒸魚

 

不久後就下飛機,在東京一日蒐集累積思念已久的沾麵烏龍麵蛋糕,還有手滑各式美藥妝~

 

 

第二段: ANA 東京-台北

 

跟前一段長途國際線比,發現這邊其實沒什麼好寫的 XD

機位是一排 二 - 一 - 二 分布的座位,椅子比較軟比較大

IMG_2736.JPG

 

餐點(照片為西式)&寶寶餐

AYA02281.jpg

AYA02276.jpg

 

最後是玩具:貼紙,充氣飛機,撲克牌(沒入鏡)

IMG_2878.JPG

 

IMG_2737.JPG

小獸已厭倦飛機/零食/玩具/爸媽,快走向無法被控制狀態

丟雜誌,在走道亂晃等事,只要不吵不影響別人我們就隨他去了

想脫褲子是吧?也隨便你...

 

終於!到桃園機場了!

接下來要把你放生給阿公阿麼外公外婆,一週後我們飛機上再戰

AYA02291.JPG

 

下一篇送上 United Airline 北極星商務艙的比較

總結:還是日式的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